top of page
Search

五一小学今昔

(By Xin Ge)

近日我们贵州的义工兰老师说有一个不好开口的消息要告诉我们。我说大家这么熟了,随便说,没关系的啊。


他说我们最早在贵州修建的学校之一,五一小学,要扩建了,原有的木结构教学楼会被砖楼取代。 我笑了,说,这是好事儿啊! 十多年前,当地条件有限,路况差,木制结构的楼是标配。事实上,汶川地震后基金会就决定不再修建木制结构的校舍了。砖和水泥要贵很多,但是安全最重要。


2008年冬,基金会的义工走访贵州多个学校地区,拍摄了大量当地学校情况的照片,并提交了项目申请报告。






(十多年前五一小学旧楼)


2009年初基金会董事会批准修建五一小学教学楼项目,该项目于当年七月启动。当地村民出力拆除旧楼,平土清地。




明日中华资助的木结构教学楼,2010年初完工,投入使用。服务当地学生近12年,也培养了十几个大学生。



今天的五一小学, 楼前还有基金会资助建设的幼儿室外玩具设备。




一路走到今天,现有的木楼已经完成了其历史使命。 我们很高兴会有更好的教育环境给孩子们,我们一起期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