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童趣园项目

(by Gia Guo)

这里我们想向您详细介绍下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CTEF)所捐款项支持的第二个核心项目“童趣园”在2023年的进展。

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支持童趣园项目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今年终于通过资助正荣基金会的“荣光计划-乡村学校微改造”把童趣园落户在最美青海。夏末秋初的返校时节,出现在青海省门源县东川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眼前的,是青瓦黄壁、有大大玻璃窗和满满玩具绘本的小木屋。这是我们一起努力为幼儿园100多名幼儿准备的礼物,以此来满足小朋友们日常学习、玩耍的需要。童趣园的成功建成,立即得到了当地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反响。邮件末尾附上了实景图片。

作为西部阳光农村基金会申请的专利,童趣园是搭建在水泥钢架上的木质小屋,构建材料统一,经过安全检验,搭建简单只需要几天时间,平日也仅需简单刷漆来维护。 整个项目是一种低成本、可复制的村级幼儿营运和管理模式。童趣园内提供几百种益智游戏、玩具和儿童绘本,为3-6岁儿童提供生动灵活的教养服务。童趣园建造完成后,我们的合作方西部阳光农村基金会会后续对老师进行培训和定期的玩具补充。今年搭建的童趣园选址是我们在合作伙伴正荣公益基金会的帮助下完成,以保证契合当地政府的教育规划和学校需求。项目团队在多方沟通和谨慎的需求考察后,确定将阳光童趣园落地到东川镇中心幼儿园。项目搭建过程中招募到了众多社会志愿者,他们亲身参与、身体力行地为欠发达地区教育公益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有温暖有爱心的活动空间。而项目的资金正是来自我们接收到的资助人们的善款。

童趣园是我们基金会认真筛选和合规审查后资助的为数不多的学校建设项目,在过去的六年努力里不断取得了建地落成、支持幼儿教育的成功。希望我们也能继续得到您在这个项目上的支持,把实际的教育设施和物资带到更多欠发达地区,给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又一个有趣、受益的学习和活动空间。 非常感谢大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