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乡村教师支持项目

(by Mengke Li)

我们很高兴向您汇报2022年教师奖项目的进展。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的项目不仅为贵州省从江县民办教师颁发了奖励金,还为云南省巧家县乡镇幼儿园的临聘教师们送去了各种支持,多元助力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


在贵州省从江县,我们资助了12名长期坚守教育一线、生活拮据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或志愿教师。这些教师虽然面临严重的经济困境,但他们始终克服困难,为农村孩子提供优质教育。这些老师大多数多为临聘老师,教龄最短4 年,最长31 年,普遍面临疾病缠身,家庭负担重等情况。老师年龄偏大,最高57 岁,家里老人需要看病,自己需要看病,还要抚养孩子读书。我们为每位获奖教师提供了5000元人民币的奖金,共计60000元人民币。


同时,在云南省巧家县,我们实施了明日教师支持计划项目。项目覆盖了巧家县10个乡镇的49个幼儿班,教师53名,受益学生达到1222名。临聘教师工资待遇不高,月工资为1600-2000元/月,也没有相应的社会保障。虽然这些临聘教师大多是本村人,愿意在村子长住,但不高的工资和没有相应的保障也让这些教师不得不考虑外出务工,导致幼儿班教师的稳定性较差。为了提高幼儿班教师的稳定性,我们为这些教师发放津贴,支持他们购买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此外,我们还支持教师开展自我学习和提升,组织了教师经验分享工作坊,提高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稳定性。通过此项目,有18名幼儿教师报名考取保育员证书;有13名幼儿教师在进行专升本的学历提升;11名幼儿教师在争取获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这些成就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您的慷慨捐赠,您的善举为我们的项目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使我们能够持续开展这项工作。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为提高农村地区教育质量努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