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1+1的13年

(By Mindy He)

2022年是CTEF 1+1项目的第13个年头。13年间,CTEF 1+1秉承明日中华基金会的宗旨:提高中国农村地区的教育水平,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资助了来自中国贵州、四川、甘肃等13个省的1800人次的贫困学生继续他们的学业。


13年的时光,似乎一闪而逝, 但它又是一个个稚龄孩童成长的岁月。是孩子们努力奋斗的青春时光。

贵州学生王熠2011年第一次申请助学金时是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的妹妹王勰刚上小学。如今,王熠已经是太原科技大学油气储运工程大四的学生。妹妹王勰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了。

由于身处贫困,这些孩子们的成长异常的艰难。四川学生陈礼琴,2014年申请助学金时,是一名16岁的高中生。她的父亲患脑瘤去世。欠债六万元。靠母亲务农为生。 家中还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4口之家年收入只有5000元人民币。艰苦的生活中,陈礼琴没有放弃努力,终于在2017年考上了西南石油大学财务管理专业。之后她又帮助她的妹妹陈星和弟弟陈棚申请了助学金,陈星于2020年考取了四川文理学院外语专业,弟弟也即将高中毕业。姐姐也已经大学毕业,开始工作。

黑龙江学生刘莹莹是基金会在2011年资助的一名学生。这是她在10年后写给资助人的一封感谢信。


13年间,我们不断地听到这样的故事,收到这样的信件,孩子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着自己理想,努力地奋斗着。我们所给予的一点点帮助,很荣幸地成为他们年轻岁月中充满温情地记忆。这份记忆中有我们,也有你们——充满爱心的资助人。你们的爱心,改变了一个个孩子的人生轨迹,这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