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Reflection on 1+1 Project

by Mindy He

来自四川叙永县的贫困学生郭小兰第一次申请1+1助学金时,年仅14岁,是个初二的学生。郭小兰因为患唇裂从小被遗弃,被养父母收养。但是养父母家也非常贫困,养父年近50,养母智力低下,家中最大的妹妹才5岁,还有一个弟弟。全家生活靠养父务农所得,六口之家年收入18000元人民币。由于贫困,郭小兰至今没有钱做手术医治唇裂。虽然家庭贫困又身有残疾,但是郭小兰的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郭小兰的处境和她在艰苦环境中仍努力学习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多方联系,基金会为郭小兰找到了资助人。如今,三年过去了,17岁的郭小兰虽然唇裂仍然没有得到医治,但她已经是叙永县第三中学高二的学生了,而且成绩在年级名列第四。她正在向着她的目标努力。


(郭小兰写给资助人的感谢信, 郭小兰的家人)


在CTEF资助的贫困学生中,有很多像郭小兰这样的学生。虽然他们由于不同的原因身陷贫困,但他们都没有放弃努力。从他们寄给资助人的感谢信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心理历程。


2019年是1+1项目运行的第十个年头,CTEF共收到146份申请,其中59名学生是第一次提交申请的新生,占申请人数的40%。最终,来自全国七个省的131名贫困学生获得了资助。





2019 年, 基金会试行了与苗圃行动合作, 扩展了1+1助学项目,资助了60名云南的学生。


年复一年,CTEF1+1助学金项目将继续秉承致力于为学生提供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持的宗旨,为努力改变命运的贫困学生提供帮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