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2 School Project Update

By Gia Guo


儿童友好厕所项目:

开学伊始,福建两所乡村学校——莆田市秀屿区汀塘小学和武夷山市洋庄老区学校的学生们收到一份惊喜:校园的厕所经过微改造后,迎来隐私性、美观度和舒适性的变样。2022年4月开始,项目就选择这两个乡村校园作为试点,从建设舒适安全、生理敏感的友善厕所开始着手。在实地考察时团队发现由于资源不足等原因使得当下的基础设施还有很多不便之处,例如:厕所位于教学楼的外面;全校500名学生仅有男女厕所各一个;存在水管破裂、电子感应冲水设备失修;井水冲厕累积的水垢导致厕所堵塞、冲水失灵等。

经过走访和与校方沟通实际需求,项目确定了增设坑位隔断板、除臭器和设施修复等硬件微改造任务,改善厕所舒适性与隐私性。在校长、老师、本地大学生志愿者、施工师傅等当地网络的支持下,两所校园厕所终于赶在开学之际完成物资采购、施工、验收,顺利焕新,给学生们带来新的体验。项目团队也将跟进后续厕所的使用,视实际情况开展硬件维护工作。


(项目前)

(改造后)




童趣园项目:

明日教育基金会和西部阳光合作的童趣园项目已经是第四年了。每一年我们都会在云南边远地区修建两所童趣园。 今年由于政策和疫情的原因我们计划童趣园建在青海西宁。一切准备就绪, 但由于西宁地区的疫情反复,童趣园项目目前推迟到十一月之后。



今年对在国内大多数行业都是艰难的一年,但我们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把这个项目一直进行下去,支持贫困县的幼儿教育,为更多的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学习和玩耍的环境。再次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和理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