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1+1学生助学 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 - 年度回顾 - 感谢您21年来一如既往的支持!

(By Mindy He, and CTEF Volunteers)


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CTEF)助学金项目始于2009年,不知不觉在大家热心资助下,1+1助学项目至今已开展到第14年。秉承宗旨不忘初心,资助了来自中国贵州、四川、甘肃等13个省的1927人次的贫困学生。


2022-2023年CTEF 1+1助学项目执行充满坎坷与变化,我们国内的长期合作方进行了转型,不再关注助学项目。不过经过义工们的不懈坚持,我们得以成功地完成助学,资助了63位来自四川、山西、陕西和黑龙江的学生。孩子们求学困境依然,您们的爱心不变,这就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

特别欣慰的是今年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助学金项目顺利地拓展了新的国内合作方,分别是总部位于加州的树华教育基金会和位于福建的正荣基金会。合作方的详情已公布在ctef.org/post/new-partner-for-1-1-sponsorship-project-1-1-助学项目新伙伴

通过两位合作方的调研和提名,2023-2024学年CTEF现已收到142名待资助学生申请,大部分学生信息收集整理好已经上传到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的网站上(https://www.ctef.org/forum-1),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再次得到大家无私的支持!

2017年国内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按照该法规定,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运行项目,须在国内注册办事处或者和国内已经注册成为合法的非盈利组织合作,并需为临时活动备案。基于此法规以及新合作方的运行要求,今年CTEF助学金项目执行流程有所变化,有很多热心的资助人询问,借此机会和大家更新一下CTEF助学金项目新的执行流程:

  1. 资助方式不变

  2. 选择资助孩子的方式不变(https://www.ctef.org/forum-1)。

  3. 待资助贫困学生提名完全来自树华教育基金会和正荣基金会,CTEF不再自主选择被资助学生,以遵循国内备案。

  4. 待资助学生的个人信息(姓名地址等)不进行网上公布,以遵循国内对学生隐私的保护政策。

  5. 与资助学生的互相通信需要通过两个基金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来传递,以遵循国内对学生隐私的保护政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尽管执行流程有变,CTEF的志愿者们初心不变,我们想尽各种办法克服困难坚持助学,也希望各位资助人朋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CTEF的助学项目,传递爱心!










14年间我们资助的孩子人数在不断增加,感人的故事信件收获不断,很荣幸我们携手成为他们年轻岁月中充满温情的记忆,您的爱心不仅改变了一个个孩子的人生轨迹,也改变了世界的未来,这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啊!

bottom of page